吉林省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八届九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2021年5月20—21日,吉林省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八届九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在长春市双阳区国信南山大酒店召开,理事长许国良,副理事长陈永杰、张学东、田宏志、吕洪斌、张国范、刘伟,秘书长鞠善宏,副秘书长张晓辉、王前、石绍庆等21位常务理事参加会议。会议由许国良理事长主持。

鞠善宏秘书长做了2020年研究会工作、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介绍了研究会2021年上半年开展的主要工作。通报了单位会员增补及党支部开展活动情况,介绍了研究会打击各期刊假网站的落实情况。

参会常务理事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大家在发言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思想深刻、情真意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科学工作者的殷切期望;我们要学习《文史哲》编辑部几代编辑人员守正创新、薪火相传的精神,在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许国良理事长总结了研究会2020年开展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共产党经历了一百年风雨征程,一百年沧桑巨变,一百年永不磨灭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不惧艰辛,百折不挠,推动着中华民族复兴的伟业,研究会将结合实际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明确各支部负责人完成全年党史学习活动,在各支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各支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研究会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确定了各支部具体活动及2021年总体工作方案。今年继续进行期刊审读,对各会员单位期刊进行评审,同时落实国家新闻出版2020年5月28日印发《报纸期刊质量管理规定》的通知,重点审查“三审三校”中编校质量问题。会议确定了第九届理事会换届事宜,讨论了2021年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具体安排及筹备工作。会议研究决定今年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将于下半年在延吉召开,确定了年会主题,同时举行2021年吉林省高校科技期刊奖颁奖大会。本次学术年会将举办出版技术人员培训,完成继续教育的一部分学时。



发布日期: [2021-05-26 10:55:15]
作者:
本条消息被浏览了

©Copyright 2004—2015  吉林省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