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三届吉林省高校科技期刊奖”遴选活动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为推进我省高校科技期刊的改革与发展,进一步提高办刊水平,扩大高校科技期刊的学术影响力,更好地发挥其在高校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推动吉林省高校科技期刊事业的繁荣与发展。经研究决定,本会将于2021年6-7月开展“第三届吉林省高校科技期刊奖”遴选活动,希望各有关期刊编辑部积极参与,认真做好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本次遴选活动由吉林省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和编辑工作委员会组织实施,遴选活动办公室设在吉林农业大学科技出版部。地址:长春市新城大街2888号;邮编:130118;负责人:鞠善宏;手机:17390928955。 二 、进度安排 2021年6月16日发出通知,6月23日前收集申报材料,7月初组织专家召开评审会议,8月在研究会学术年会上颁发证书。 三、遴选范围 1.参选期刊必须具有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正常出版3年以上,且为吉林省高校主办或承办的科技期刊(必须是本会的单位会员)。 2.办刊方针正确,遵守国家期刊出版政策和法规,近3年来没有违规违纪事件发生;在受理、审读、遴选过程中若发现参选期刊有违法违规行为以及存在政治性错误,则立即取消期刊参选资格。 3. 编辑出版质量须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审读结果合格及以上的期刊。 四、奖项设置 本次遴选设:特别奖,精品奖,优秀奖,特色奖,进步奖。 五、遴选办法 特别奖:主要从2019年至2021年曾获得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中国高校杰出科技期刊、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及以上奖项的期刊中遴选。 精品奖:利用一种评价机构的学术计量指标及期刊的编校质量、出版印刷质量综合评分,并参考2019年至2021年期刊的获奖业绩排名,依次遴选。 优秀奖:利用一种评价机构的学术计量指标及期刊的编校质量、出版印刷质量综合评分排名,依次遴选。 特色奖:根据期刊的编校质量、出版印刷质量综合评分,并参考其特色栏目建设、期刊特色、业绩等排名,依次遴选。 进步奖:根据各期刊近来学术质量和编校质量进行综合评分,按进步程度排名,依次遴选。 六、申报办法 1.填写电子版《第三届吉林省高校科技期刊奖遴选申报表》。加盖公章后转成PDF文件 2.申报时将《申报表》电子版(Word版和PDF 版)发送至:ju_sh@126.com Word和PDF文件的命名及邮件标题规则为:XX申报表+完整的刊名(示例:精品奖申报表+吉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联系人:鞠善宏 17390928955 3.申报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23日,逾期不予受理。



发布日期: [2021-06-10 14:37:53]
作者:
本条消息被浏览了

©Copyright 2004—2015  吉林省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