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九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2023年5月30日至6月1日,吉林省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九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在吉林省安图县召开。出席会议的有理事长陈永杰,常务副理事长鞠善宏,副理事长石绍庆(兼秘书长)、胡树毅、张祥合、李欣欣、郭伟、韩长友,副秘书长王前、刘东亮等17位常务理事,许国良名誉理事长受邀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陈永杰理事长主持。

胡树毅副理事长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 持续推动高校期刊高质量发展》的发言。聚焦新职责、新担当、新使命,就如何更好地发挥期刊服务教学、服务科研和服务社会的作用,实现吉林省高校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谈了自己的体会。

鞠善宏常务副理事长传达了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八届九次常务理事会议内容,包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工作计划、组织换届、培训交流、示范期刊案例和编辑论著示范案例评审、基金项目论证、信息产业平台建设、会刊建设以及财务审计工作等。

石绍庆秘书长汇报了研究会的年检和财务审计工作,包括财务报告和审计报告的审核情况及流程、研究会专职财务人员的调整、省内会员期刊单位领导班子的变动情况。并对今年4月研究会与辽宁省期刊研究会和黑龙江省期刊研究会共同协办的“北大方正东北地区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论坛会议”的参会情况进行了总结。

李欣欣副理事长汇报了版权与学术不端委员会2023年的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版权与学术不端委员会承担的本年度期刊审读工作的流程和进展情况,包括接收审读期刊、建立审读专家组、制定审读方案、(根据吉林省期刊审读管理办法)确定审读内容和字数、设计审读项目表、预计完成审读时间等。审读结果将在年会上进行点评。

郭伟副理事长汇报了学术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计划,包括完善组织机构、明确工作方向,围绕期刊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拟设立的基金项目以及如何开展研究。

张祥合副理事长汇报了出版与融合委员会2023年的工作安排,包括期刊数字化集群建设和年会聘请专家、学者作报告的工作部署。

与会代表对上述报告内容进行了讨论,并确定今年会员大会暨学术年会召开的地点、时间、年会主题和内容等。年会将继续举办出版技术人员教育培训,参加会议人员将获得研究会颁发的新闻出版专业继续教育证书。

最后陈永杰理事长作总结发言并对今年的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后参观了东北抗联干部学院(吉林省委党校长白山分校)。由韩长友副理事长组织大家参观了奶头山抗联密营遗址。通过瞻仰抗联英烈,讲解东北抗联精神,与会代表一致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发扬奋斗和奉献精神,为期刊强国、繁荣科技贡献力量!




发布日期: [2023-11-07 15:51:38]
作者:
本条消息被浏览了

©Copyright 2004—2015  吉林省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