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九届二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2022年11月10日吉林省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九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吉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成功召开。理事长陈永杰,常务副理事长鞠善宏,副理事长石绍庆(兼秘书长)、胡树毅、张祥合、李欣欣、郭伟(线上),副秘书长王前、刘东亮、李艳双等18位常务理事全部参加会议,其中线上6人,线下12人。

会议由陈永杰理事长主持。会议首先进行了集体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由研究会党支部宣传委员胡树毅副理事长作宣讲报告。报告聚焦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坚持知行合一,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内容, 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尽职尽责,为吉林省高校科技期刊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陈永杰理事长作了吉林省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年度工作报告。总结研究会2022年开展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就,对研究会以“云平台+大数据+互联网期刊办公新方式”为主题举办的线上沙龙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表示研究会将会为会员搭建更加有利于学术交流、增进感情的平台。陈永杰理事长布置了今年后续工作,并提出明年工作计划。

石绍庆秘书长汇报了研究会法人变更及年检工作情况,介绍了今年7月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顺利通过教育厅和民政厅的审核,完成了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的变更。10月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成为首批民政厅公布通过年检的社会组织。 石绍庆秘书长还介绍本年度新增会员期刊单位的基本情况,共新增《吉林省教育学院学报》《大学物理实验》《eGastroenterology》《数学学习与研究》4家会员单位。

学术委员会主任郭建顺编审、出版与融合委员会张祥合副理事长、青年委员会主任刘东亮、版权与学术不端委员会李欣欣副理事长分别汇报各自的工作计划、建议、方案和明年工作展望。张祥合副理事长介绍年会学术报告的主题及年会工作部署。

为进一步提高吉林省高校科技期刊办刊水平,培养和造就一支专业水平高、编辑业务精、创新意识强、综合素质好的高校科技期刊编辑队伍,鞠善宏副理事长宣布本会将在2022年11月开展全省高校科技期刊系统“三优一先”遴选活动,奖项设置包括“先进集体”“优秀主编”“优秀编辑”“优秀青年编辑”等。会议还讨论确定了研究会2022年年会召开的时间、地点、方式。

本次会议一致通过拟增补韩长友为研究会副理事长,单凝为副秘书长,增补张颖、韩啸为常务理事,增补武敬杰、张丽丽、刘卫星、高梦晗、孟磊、袁赵洪、张海洋为理事,最后将在九届二次理事会议和吉林省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学术年会上表决。本次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发布日期: [2023-11-07 15:28:08]
作者:
本条消息被浏览了

©Copyright 2004—2015  吉林省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