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类学术期刊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启动

中国新闻出版报讯(记者洪玉华)5月30日,“中国科技类学术期刊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启动会暨主编座谈会在科学出版社召开。会上,专家分析了我国中英文科技期刊发展现状、国际科技期刊发展路径,深入讨论适合不同定位科技期刊发展的不同模式,为我国科技期刊发展出谋划策。

“中国科技类学术期刊发展战略研究”项目是中国科学院学部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由《中国科学》《科学通报》总主编朱作言院士担任项目负责人。项目将依托《中国科学》杂志社等单位,深入剖析国内外优秀科技期刊的发展过程和成功经验,探讨我国科技期刊发展趋势,为科技期刊的管理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据介绍,我国科技期刊和国际论文发表数量均居世界第二,近10年我国在SCI检索刊物上发表论文的总引次居世界第四,但是由于我国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期刊相对较少,国内作者的绝大多数高水平论文投向国外SCI刊物,我国科技期刊的质量和影响力与我国科研发展的整体水平不相匹配。

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内知名科技期刊主编、副主编等5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布日期: [2015-07-07 15:44:55]
作者:
本条消息被浏览了

©Copyright 2004—2015  吉林省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