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国际期刊联盟"Insight 期刊论坛"的11点发现与启示

5月20日,国际期刊联盟"Insight期刊论坛"于荷兰阿姆斯特丹举办,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会议对目前期刊媒体业现状的一些发现和启示。

1,在这个数字媒体风光无限的时代背景下,纸刊长久以来所拥有的优势并没有因为数字化冲击而削弱。这些优点包括可信度高、媒体道德高、专业性强、给读者一种归属感、富有启发性、品牌影响力强、内容扎实等等。

2,杂志的品牌价值在纸媒时代中壮大,在数字时代中传承。这种影响力会让你的读者自愿地跟随着你品牌的脚步,走遍各类媒体平台。

3,消费者愿意和他们所喜爱的杂志品牌“交心”,无论是在线上还是线下。

4,扎实的新闻写作能力让杂志社的网站在各类网站中脱颖而出。相对于其它门户网站而言,由杂志品牌所创办的网站具有一般媒体不能比拟的价值高度,因为它从杂志中继承了其品牌影响力强、读者忠诚度高且语言文字精练准确的三方面优势。

5,同样,相比于其它网站,杂志网站往往更容易受到广告主的青睐。

6,期刊人有必要想办法去创造一种新的测量途径或是工具,来证明无论是在哪个媒体平台上,杂志内容都拥有较高的读者到达率。这首先需要我们对传统的纸媒读者关系调查方法进行实质性地改进,把调查的范围扩展至数字领域,并增加关于用户数据报告的频次。目前,许多国家的期刊媒体协会及相关研究机构都在致力于推动这方面的理论研究。

7,同一本杂志的每一页内容实际上都在被不同的读者反复阅读着(平均而言,每页内容都会被阅读2次左右),而这种反复阅读的行为却无法在杂志的发行量上有所体现。会议认为,纸媒阅读的数据应该如同网站的点击率一样进行精准地记录,也就是说每本杂志每一页的内容到底经历过几次阅读应该被有效地统计下来,并展现给我们的广告主及整个媒体业。

8,在消费者最终购买相关商品前的各个思考阶段中,杂志往往会扮演助推器的角色,让潜在的买家达成购买行为。

9,杂志媒体的投资回报率高,甚至可以说它高于其它任何媒体。这主要是由于相对于数字和电视媒体而言,全社会对杂志的投入普遍不足造成的。也就是说,如果投资方能把更多的广告预算留给杂志的话,那么其广告宣传效果的表现力必然会更加出色。

10,“你可以把马牵到水边,但却没法强迫它去饮水。”在讨论出版商们“把最新的期刊研究数据推送到市场中而各类媒体机构却很难接受这些数据”的话题上,“牵马喝水”这个谚语在论坛上被反复提及。无论是在澳大利亚还是荷兰分别发起的“杂志用户表现力预测(Mapp)报告”以及“杂志广告展现力评估”,还是来自于比利时的杂志实验室研究基于对12个国家读者关系数据统计的报告,都没能引起全球媒体业及广告业的太多反响。

11,所以对杂志新型数据的研究和利用方面,我们应当尽量多地将这些数据融入到目前各大媒体机构所认可的常规性数据库当中。新型数据的表现形式和口径需要与目前社会所认可的数据展现模式接轨,让它们看上去简单易懂。毕竟,在争分夺秒的广告市场竞争中,没有哪家广告代理公司会乐此不疲地反复揣摩这些新型数据、新统计的实际用意。

翻译:彭一骎



发布日期: [2015-07-07 15:36:44]
作者:
本条消息被浏览了

©Copyright 2004—2015  吉林省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